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要求加强领导


推进办复质量稳步提高

日期:2018-02-07 浏览数:631

  本报讯 2月2日,市政府联合市人大、市政协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集中交办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徐甦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市人大、市政协签订了建议提案交接书。徐甦在会上指出,2017年,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工作。上次“两会”期间,市政府办理了2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03件政协委员提案。为确保建议提案能够真正落地,市政府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行全程督办,将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的办理作为督办工作的重点,由市长、副市长领衔督办,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分管领导分类督办、业务部门具体督办”的工作格局。
  针对今年“两会”提出的34件人大议案和123件政协提案,徐甦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办理好这些建议、提案。徐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抓好“一把手”责任制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推进办复质量稳步提高;规范办理程序,继续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加强督查督办,继续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办理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得到代表委员的认可和支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办理任务,推动我市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创佳绩。 (赵玉龙 罗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