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5-1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其豹在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时要求统筹协调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05-16 浏览数:1271

  本报讯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工业园区调研,实地走访园区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市领导丘孝东、邓强、袁勇华等参加调研。
  余其豹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精维进电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四镇一园”垃圾中转站察看项目运营状况。余其豹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好上门服务、尽快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主动协调上报解决,切实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在园区管委会,余其豹认真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工业园区经济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经济总量偏小、主导产业不明显、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他强调,园区要从规模扩张向精耕细作转变,由纯粹发展工业向产城乡融合发展转变,完善园区规划,发展新型工业,打造工业城镇群;要加快产业集聚区发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重点抓好、做强做大装备制造、规上工业企业的增资扩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协调推进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努力补齐园区发展短板,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要加大工作力度,清理园区闲置土地和厂房,不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园区土地的综合使用效益;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着力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推动园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