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9-19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敏到兴宁调研特色小镇和互联网建设情况时强调


打造互联网产业经济增长极

日期:2018-09-19 浏览数:1280

  本报讯 日前,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我市调研特色小镇和互联网建设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技术创新和优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将互联网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兴宁市领导丘孝东、袁勇华、朱志勇等参加调研。
  在熙和湾·客天下花灯文化特色小镇,陈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发展理念,并对小镇以传统花灯制作+传承为核心特色产业,打造客家文化、婚庆服务、休闲旅游等多元功能产业复合发展的模式给予肯定。他表示,特色小镇建设要充分挖掘乡土风情资源,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使小镇建设彰显出地域特色;要突出产业支撑,带动就业、集聚人气,吸引更多人就近就业、就地城镇化,形成小镇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随后,陈敏来到广东壹号科技企业孵化器、兴宁市技工学校百工慧众创空间等地,考察互联网建设情况,并与兴宁市互联网协会有关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陈敏对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互联网的一大特点就是突破了发展的地域界限,我们要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培育新业态、拓展新领域,将互联网产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各级各部门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不断提升信息网络承载力,培育壮大互联网新兴产业,以信息流带动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促进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完善政策制度,强化服务意识,为互联网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宽松的良好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创新创业者能在梅州施展才华、挥洒激情、实现抱负;要加大互联网人才引育力度,推进高校与企业在培养复合型人才、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对接,为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陈敏还鼓励在座的互联网企业家们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创业初心、努力拼搏奋斗,奋勇争先把事业做到极致,努力成为行业“独角兽”。(刘云辉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