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9-19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丘孝东率队检查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日期:2018-09-19 浏览数:1298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省和梅州市接连召开防御台风“山竹”视频会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全省视频会议并作全面的工作部署,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对全市防台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视频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抗洪措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沿河低洼地区防范工作,加强水库、水电站、重点项目现场巡查值守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省和梅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接着召开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近日我市气象变化趋势,对防范超强台风“山竹”作出全面深入部署,分别于9月15日8时16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是日下午,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到和山岩水库、望江狮水闸、合水水库检查防御台风“山竹”工作。副市长陈日新、市府办、水务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
  丘孝东等一行突击检查了合水三防办的值守工作,要求各镇街领导干部要取消周末休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接收和传递渠道畅通。及时报告防台风工作动态、险情和灾情,一旦出现重大险情,要按突发事件报送工作规定第一时间向市三防指挥部报告,以便及时有效处置,防止险情扩大。丘孝东在检查水利设施防御工作时要求水利等部门要把防御“山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全面巡查江河堤围、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牢牢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同时还要做好救灾抢险准备工作,配齐配足救援力量,确保抗灾应急救助需要。在宁新安置区三期工地上,丘孝东关切地询问了工地塔吊、脚手架等建筑设施的防御台风情况。他指出,建筑工地是防御台风的重点领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对高空构筑物、建筑塔吊、简易工棚采取应急防御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台风期间施工现场安全。
  丘孝东在检查防御台风“山竹”工作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防台风工作抓实抓细抓紧。要加强对台风动态的监测,及时发布信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职责,摸清辖区、行业底子,加强对山塘水库、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有的放矢;要加强保障措施,保证应急救灾物资充足,保障供水供电通信管线畅通;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台风这一硬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严防死守,不折不扣落实好防御台风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政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深入一线,把各项防御台风“山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