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1-0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夏季攻势”告捷


交通警情环比下降42.5%

日期:2018-11-10 浏览数:953

  今年以来,我市发生几宗影响较大交通事故,被列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省挂牌督办单位。夏季是交通事故的易发季节,我市把今年8月以来为期3个月的 “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作为落实省挂牌督办事项的“控制性工程”来抓并取得明显成效,为今年底实现“摘牌”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夏季攻势”期间,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作为兴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亲自督战,公安交警、安监、交通、公路、城综、住建、教育、宣传等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屡取“战功”。8至10月,共查处“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992起,环比上升74.6%;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7802起,环比上升35.8%;查处酒驾醉驾221起,环比上升13.3%;查处搅拌车、泥头车违法行为385起,环比上升57.8%;加高栏板货车恢复原状202辆,环比上升74.1%;查处无证驾驶和准驾不符1527人,环比上升57.1%;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317起。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今年8月以来,交通部门共排查道路通行安全隐患84处,累计投入资金215万元,完成或完善了一大批钢护栏、交通安全警告标志牌、标线设置、示警桩等。排查出138处未达“五个一”要求的“平安村口”,已完成治理110处。公路部门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64处,投入30多万元专项资金委托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对省级督办的K2670—K2680路段安防设施进行细化优化,正扎实推进。为促进交通安全“入心入脑”,我市已开展了两专题新闻发布会,共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6次、对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现场查处宣传教育8000多人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2场,编印宣传资料4万份,网络宣传72次、电视媒体专题宣传12场次,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严厉的执法,以及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还有就是全面立体的宣传攻势,换来了珍贵的道路交通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在8月至10月,全市交通警情73起,环比下降42.5%;直接经济损失44350元,环比下降63.8%。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战绩”明显。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围绕今年底‘摘牌’的目标,拿出更扎实的工作措施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余其豹在日前(11月2日)开展专项督导工作时要求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特别要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下功夫。对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纷纷表示,以“夏季攻势”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为新起点,围绕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大联动力度,以“绣花”的精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底‘摘牌’的目标。(钟思婷 刘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