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1-0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宁 “伙伴同行” 评估再获优秀

日期:2018-11-10 浏览数:936

  近日,2018年度“伙伴同行”粤东西北地区青少年社区矫正帮扶计划中期评估结果揭晓,根据评估专家、服务对象、需求方的综合评价,宁江社工在此次评估中再次获得了优秀等级。
  日前,为深入了解兴宁市“伙伴同行”青少年社区矫正项目2018年上半年的服务开展情况,由团省委与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宁江社工,对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梅州、兴宁两级团委和惠州市元点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的督导王老师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评估会上,宁江社工结合PPT对项目半年来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项目服务成效、项目特色及亮点,就联动市内爱心企业,建立社矫公益服务的合作基地和就业培训的合作基地,为服务对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服务这一服务亮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评估组对梅州团市委、兴宁团市委、督导老师、项目社工等进行了访谈,了解项目相关方对服务的反馈,还查阅了项目相关文书,并随机抽选了服务对象进行电话访谈和满意度评分。
  在最后反馈指导环节,评估组对宁江社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项目下半年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并对项目管理、服务规划及服务专业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重点关注18岁以下的服务对象情况;二是扩大爱心企业的数量,使之成为特色服务;三是总结个案成效和项目运作的相关经验,形成一定的工作模式。(宁江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