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2-05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助力创文创卫

日期:2018-12-08 浏览数:887

  为推动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近段时间来,市食药监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11月27日,该局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曙光路一带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并通过派发相关宣传资料,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人员先后到食用油、小面馆、小吃店等经营单位展开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操作间卫生环境及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达标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还派发《致广大冷库冻肉贮存服务提供者、经营者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公开信》及《致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并指导经营者进一步规范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张贴“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为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8月初以来,我国好些地区相继发生多起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公开信的形式,希望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及其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共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希望广大经营者能在职能部门的引导下,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为净化城区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巫南昌 游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