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2-05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在 “八个方面” 谋深干实

日期:2018-12-08 浏览数:883

  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提出着力在“八个方面”谋到深处干在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定不移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迅速掀学习贯彻热潮
  市委常委会10月31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委常委会此次会议,开启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幕,全市各级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我市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时间安排和职责分工。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分成传达学习、培训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明确了组织实施的职责单位。
  在制定总体工作方案中,我市注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兴宁发展,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兴宁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制定的总体工作方案充分体现出一个“实”字,特别是对“贯彻落实阶段”的工作部署,强调要做到“对标、对表”,对未来各项工作进一步作了实化、细化。
  举办科级干部研讨班
  为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我市制定了《关于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突出以各级党组织为核心,坚持三级联动,实现全员轮训。
  按照学习培训实施方案,我市近日举办了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和梅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近千名与会人员在研讨班上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在此次研讨班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实笃行,在“八个方面”谋到深处干在实处。一是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二是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三是着力在发展实体经济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四是着力在加快乡村振兴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五是着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六是着力在打造文化强市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七是着力在创新社会治理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八是着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谋到深处干在实处。
  组建宣讲团展开宣讲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我市专门制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市领导要分别到挂点联系村开展宣讲,并成立市镇两级宣讲团展开宣讲。11月12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挂点软弱涣散党组织上党课,向水口镇大坑村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兴宁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我市由宣传部门牵头成立了市(县)级宣讲团,并召开了备课会。宣讲团成员近期将奔赴各镇(街道)、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辅导。“成为宣讲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压力也不小。我将认真起草、制作宣讲课件,努力宣讲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一名宣讲员说。
  接下来,我市还将成立各镇(街道)百姓宣讲团,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辅导,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充分运用兴宁广播电视台、《今日兴宁》和兴宁市人民政府网、兴宁发布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定不移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全力以赴把兴宁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兴宁改革发展新局面。(陈思杰 钟思婷 刘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