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4-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志平率队调研叶塘新陂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打造我市乡村振兴新亮点

日期:2019-04-10 浏览数:1413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叶塘、新陂两镇五村打造成我市乡村振兴的新亮点。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率队到叶塘镇、新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参加调研。
  何志平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叶塘镇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叶南渔村、叶塘镇麻岭河两岸、叶塘镇磐安围、新陂镇李洁之将军府、新陂镇向阳生态园调研,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麻岭村“一河两岸”规划建设、古民居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企业和住建、水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对加快叶塘、新陂两镇五村打造我市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意见建议。
  何志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并把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作为全市示范点加以打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我市乡村振兴新亮点。
  何志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整合资源,压实责任,加强联动,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两镇五村连片示范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旅游公路建设,马岭河水景观提升改造和河道治理,项目土地流转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由市住建局做好牵头统筹工作,充分融合各部门意见,突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到通盘考虑,有的放矢。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树立抱团取暖,错位发展的思想意识,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为打造叶塘、新陂两镇乡村振兴示范点贡献力量。(赵玉龙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