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6-12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丘孝东率队调研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实体经济

日期:2019-06-15 浏览数:1296

  本报讯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到我市部分企业调研,强调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市府办、市科工商务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丘孝东一行首先来到英新纺织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该公司在道路建设、厂区建设、融资和用工等方面的问题。丘孝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通过完善配套设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方面也要加大投入力度,尽快完善厂区厂貌建设,将企业做强做大。
  兴宁市奥浦合金工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达2000多万元,2018年产值5700万元,同比增长38%,上缴税收329万元。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牵头下帮助解决了融资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但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仍面临生产场地不足和环评证书等问题,对此,丘孝东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提升办事效率,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限,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为加快实体企业发展扫平道路。
  在兴宁市思源微电机制造厂,丘孝东参观了生产流程,并与工厂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工厂经营情况和发展问题,丘孝东希望该工厂要继续努力,坚持创新发展道路,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调研,丘孝东发现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潜力,也看到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希望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企业,争当兴宁经济发展排头兵,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