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6-12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丰县政协考察团 到我市参观考察

日期:2019-06-15 浏览数:1273

  本报讯 6月5日,海丰县政协主席刘英剑率团到我市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刁坊棣华围等地参观考察,并就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和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罗利娜、潘启东、郑华、曾庆雄等参加了活动。
  罗利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丰县政协主席刘英剑一行来兴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刁坊客家民居棣华围的规划建设和客家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情况。
  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以神光山自然景观为主,宗教文化为特色,集历史文化、客家文化和参观游览、登山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区型公园。而位于刁坊镇的客家民居棣华围是兴宁市十大古民居之一,将客家特色民居中的走马楼、四点金(四角楼)和围龙建筑集于一身,至今保存完好,吸引了不少游客、学者前来参观。
  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趣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我市有关景区开发利用以及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经验做法,并就两地文化进行了交流。刘英剑为兴宁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特别是在盘活土地、综合开发、活化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海丰学习借鉴,希望加强两地沟通合作,促进两地政协工作的交流,携手共创美好明天。(罗伟荣 李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