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8-14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 “后半篇文章”

日期:2019-08-14 浏览数:1320

  本报讯 8月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我市机构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益经验,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我市扎实有序有效开展机构改革,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下来,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人大政协群团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水口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要自觉扛起抓改革的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兴宁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提供坚强的机构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梅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听取了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和省委、梅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积极谋划部署安排,成立主题教育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好准备工作;二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筑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三要深入开展调研摸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反映各级各部门前期学习、调研等情况,为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玉龙 游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