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10-09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日期:2019-10-10 浏览数:1198

  本报讯  前段时间,市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余其豹、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集中学习研讨中,市领导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研讨学习分5个专题深入开展。其间,市领导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兴宁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思考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指出,这次学习研讨,既是一次醒脑充电,也是一次助力加油,从整体学习过程来看,内容是充实的、学习是深入的,效果也在逐步显现,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三点明显收获,一是理论武装得到“再充电”;二是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三是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对主题教育,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决守住对党忠诚这个关键。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要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关心关注群众疾苦,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三要坚决扛起苏区振兴这一使命担当。要在正视问题中真干实干,在攻坚克难中激流勇进,在守土尽责中担当作为。当前,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力推进31个广东省、梅州市重点项目,突出抓好“一桥一路一连片·两园四馆一广场”项目建设。四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这一优良传统。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净化“圈子”,以纯洁的领导干部形象,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其豹强调:各领导干部要持续在抓学习上、在深调研上、在找差距上、在担使命上、在抓落实上五个方面下功夫,把从研讨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的强大动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苏区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