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10-09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阳登高祈福 公安保障有力

日期:2019-10-10 浏览数:1407

  本报讯 又是一年重阳时,我市市民历来有重阳登高祈福的习俗。近两天,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大量市民和游客登高赏秋,祈福祝愿。
  今年重阳恰逢国庆长假,兴宁的天气晴朗温热,十分适宜登高祈福。记者在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看到,这里早晚时节人潮涌动,有大量的市民前来登高祈福,游山玩水。一位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说:“我们今天是五个同学来这里,特地重阳节登高,感觉兴宁变化很大,这里空气很好,感到心旷神怡。”
  特别是10月6日下午,神光山就已经迎来一大批登高祈福和游山玩水的市民。在湿地公园,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家长和小孩一起玩耍、钓鱼,不亦乐乎。
  在神光山山顶广场,许多市民聚集在齐昌楼下,尽情饱览兴宁城风光,感受兴宁的城市大变化。
  据神光山管理处统计,国庆期间,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每天都有2万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10月6日、7日达到顶峰,仅两天就接待9万人,整个国庆黄金周接待市民游客近20万人。
  “九九重阳来登高,避灾祈福平安长”,重阳登高这一个传统习俗,寄托的是市民祈求平安健康,团圆幸福的美好心愿。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我市重阳节期间神光山等景区的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在重阳节前后,兴宁市公安局加派人手,全力保障各景区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保障节日治安和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市公安局提前制定了重阳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筹备工作,应对各项突发事件。
  10月7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曾招强一行还带队到神光山、熙和湾等地检查重阳安保工作,要求各部门对重阳登高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方案严抓落实,全面做好现场风险隐患排查,保证重阳登高安全。
  市公安局除了在神光山正门广场、湿地公园、山顶广场等设点分组,防止踩踏、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发生,还安排巡逻车对景点沿线进行巡逻。另外在罗岗白鹤仙师、宁中和山岩等景区,都加派警力,保障群众节日登高安全。 (石美莹 陈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