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20-02-12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其豹深入各镇随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群防群治 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日期:2020-02-16 浏览数:1238

  本报讯 2月7日和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采取“不打招呼、随机督查”的方式,分别深入到我市北部五镇和宁中、龙田、石马、径南等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全面动员、群防群治,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排查,严把基层防控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月7日下午,余其豹随机督查了黄槐镇下宝龙村、黄陂镇粒坑村、径口村,罗岗镇霞岚村、罗浮镇东星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余其豹都详细查看了解各村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并叮嘱镇村值守人员要高度警觉、压实责任,强化外来进村车辆、“四类人员”等的排查,落细落小落实关口防控措施。
  2月9日下午,余其豹一行沿着025乡道一路北上,随机督查了宁中镇陂丰村,龙田镇碧园村、蓼塘村,石马镇李塘村、公陂村、洋门村、陶背村,径南镇半径村、胪声村、新洲村临时检查点,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人员车辆登记情况。当得知各村都能按照市里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时,余其豹对各检查点镇村干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余其豹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镇村临时检查点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时刻绷紧战斗之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外地来我市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以及相关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工作。要调动一切宣传手段,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自我防范能力。
  余其豹要求:各镇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关口下沉、细化措施、联防联控,抓严抓实抓细村(社区)、无物业小区等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严控疫情蔓延;要进一步提高效能,建立最广泛的防控工作战线,保持“风雨冲不垮、冰雪压不服”的工作干劲和韧性,克服疲劳,坚守一线关口,持之以恒做好防控措施。
  在督查过程中,余其豹还特意叮嘱检查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自身保护和保暖措施,注意休息,以持续良好的战时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冯振、邓强、温建文、曾招强、罗丽平等分别参加了督查。(刘云辉 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