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20-02-2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又有 2 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日期:2020-02-26 浏览数:182638

  本报讯 上周,我市传出好消息: 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而且还是一对母子。至此,我市8例确诊患者中已治愈出院6例。
  2月19日上午,经梅州市人民医院全力救治,我市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出院标准。
  患者刘某某,男,27岁,在武汉市工作,1月20日回兴,1月2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从兴宁市人民医院转入梅州市人民医院。经过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团队的精心救治,患者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复查咽拭子及大便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2月21日下午,我市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治愈出院。
  该名女性患者,兴宁人(为梅州第11例病例),其子女均为新冠肺炎患者,于2月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住院期间,主要采用抗病毒、对症治疗、补充白蛋白、加强营养支持和中药御病毒膏方等方式,同时给予心理辅导。在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临床症状完全消失,体温正常,饮食正常,经复查,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与此同时,8名与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