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行“范剑冰奖”颁发仪式暨第二期“剑冰基金教育讲坛”


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日期:2017-09-20 浏览数:455

  本报讯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15日上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范剑冰奖”颁发仪式暨第二期“剑冰基金教育讲坛”,隆重表彰获得第四届“范剑冰突出贡献奖”和“范剑冰优秀奖”的优秀校长和教师。参加颁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范剑冰校长夫人、离休教师邓美霞,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范剑冰基金理事长刘焕彬,加拿大客属商会会长、范剑冰基金副理事长范伟,范剑冰基金会监事长温伟珍,秘书长范萍萍,兴宁市领导丘孝东、练胜红以及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负责人等。
  为了弘扬范剑冰校长忠诚教育事业与践行桑梓教育的献身精神,2013年,刘焕彬和范伟先生倡议并筹集了2300多万元成立了范剑冰奖教基金,以此勉励广大教师以更大的热情教育教学。基金成立四年来共评选出36位校长和老师获得突出贡献奖,每人奖励5万元,205位校长、班主任和老师获得优秀奖,每人奖励2万元,累计发放资金达到590万元。会上对今年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奖的谢文森、王美红等校长和教师颁发了奖金。教育局负责人希望全市教师要大力弘扬范剑冰校长“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市长丘孝东对获奖的优秀校长和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的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丘孝东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待遇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成功创建为省教育强市,顺利通过了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验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他要求今后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2018年创建为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的目标任务,找准短板,争取支持,综合施策,全力加快创建步伐,确保如期创建为教育现代化先进市,进一步擦亮兴宁教育这张名片。二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德为先、注重素质提升、完善从教机制,让广大教师安教乐教、舒心从教。三是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获奖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为榜样,大力弘扬范剑冰等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忠诚教育,为兴宁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在第二期“剑冰基金教育讲坛”上,市一小校长何福炬、龙田中学物理教师罗伟群、罗岗中学教师刘海霞分别结合工作实践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刘焕彬对三位教师的报告作了点评,称赞三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无愧于教师是“引路人”、“燃灯者”称号。他说,举办“剑冰基金教育讲坛”目的是帮助教师开拓视野,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今后范剑冰教育基金将邀请专家名师来兴作报告,共享教育发展的前沿理念。同时基金将为兴宁的教学研究提供支持,从而提高教学水平,推动兴宁教育更好地发展。(幸志坚 游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