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7-09-20 浏览数:346

  本报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连日来,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根据有关文件内容,认真做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9月15日,一场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专题授课在兴宁沐彬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兴某部队的指导员结合电影《战狼2》、双“十一”等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全面讲解了国防的概念、我国面临的国防问题、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充满激情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教育引导他们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
  当天下午,佛岭小学的学生们来到驻兴某部队,观看了部队官兵的军事科目演习(如图)和枪支武器装备,参观了军营内务。官兵们英勇的身姿、军营里先进的武器,激发了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
  参加活动的学生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我国国防还存在一些问题,国内外对我们还有威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多关注国防信息,同时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将来为国家建设服务。”
  据悉,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为“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办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同时在本地电视上播放反映我军建设的红色影片,在报刊上刊登国防知识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防意识,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在社会上形成全民关心国防,全民参与国防的良好氛围。(国龙 志勇 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