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丘孝东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确保新春佳节安全欢乐祥和

日期:2018-02-07 浏览数:697

  本报讯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就我市春运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市领导徐甦、陈日新、曾招强、朱志勇等参加检查。
  春运第一天,丘孝东先后来到粤运(兴宁)客运公司、福兴新联村劝导站、205国道永和春运执勤点检查督导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丘孝东强调,春运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严把春运安全关;要加强对车站场所、运营状况、车辆安全、酒驾、疲劳驾驶、超载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公安交警部门要文明规范执法、科学执勤疏导、热情服务群众,树立良好的兴宁交警形象,全力为群众平安出行打造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在南部新城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丘孝东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和主管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要求项目施工方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工程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在节前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保障全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丘孝东还深入到金叶酒店、欧尚超市,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食品卫生安全和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丘孝东强调,春节临近,各级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对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必须抓紧抓实;要加强对酒店、超市等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电线线路、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