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5-1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红山调研我市技工学校办学情况


完善办学条件 探索办学特色

日期:2018-05-16 浏览数:1329

  本报讯 5月11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率领调研组到我市技工学校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市技工学校,杨红山一行深入电商大楼、百工慧和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产学研基地建设现场,实地了解技工学校在众创空间软硬件设备和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产学研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近年来,市技工教育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完善办学条件,努力探索办学特色,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效,先后获得了“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省优秀县域电商产业园”和“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等称号。
  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杨红山认为我市技工学校办学规模稳定、专业结构合理、办学特色初步形成、技工教育成效显著。希望我市继续抓住技工学校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和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产学研基地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资水平,狠抓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着力建设粤东西北山区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级技工学校。
  丘孝东表示,兴宁将全力推进高级技工学校创建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高技工教育办学竞争力和办学实力,积极促进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产学研基地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承载和孵化服务能力。(国龙 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