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9-19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天河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8-09-19 浏览数:1298

  本报讯 9月13日至14日,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率领天河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领导参加对口帮扶活动。
  林道平等一行先后来到天河(兴宁)共建产业园、宁中镇石岭村、永和镇林场村,实地考察了天河区引进项目兴宁市英新纺织有限公司、广东凯闻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了石岭村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和莲藕生产基地,林场村小厂房出租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标准化卫生站等公益设施建设;慰问了部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节前的慰问和温暖。
  近年来,天河区在对口帮扶兴宁脱贫攻坚、产业共建、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一轮对口帮扶中,天河区已投入1.07亿元,实施扶贫项目近500个;累计拨付7400万元,支持建设天河(兴宁)产业园;新签约产业帮扶项目12个,新投产项目10个;协助举办就业招聘会30多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万多个,捐赠了1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等。
在9月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天河区和兴宁两地举行了捐赠及签约仪式。其中,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教育局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智慧课堂教学设备。天河区委、区政府向我市捐赠对口帮扶资金100万元。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还向我市扶贫工作捐赠了10万元的资金或物品。炳胜饮食集团、广州天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与我市签订了投资意向合约。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对天河区一直以来对梅州和兴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棕会充分肯定了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今后做好三个统筹,即统筹好兴宁绿色食品产区与天河消费区、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的关系,促进扶贫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丘孝东说,今年兴宁围绕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路径,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的新目标;希望天河区出台产业共建优惠政策,加大脱贫攻坚、联合招商推介、民生事业支持等力度,给予兴宁更多更有实效的帮扶。
  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对我市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认真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完成好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一要精细精准做好扶贫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造血型项目建设,壮大农村经济,同时做好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帮扶等工作;二要不断完善产业帮扶措施,帮助兴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是从严抓好队伍建设,要求天河驻村干部要守住安全和廉洁底线,真心实意做好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绍声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为林道平(右二)等领导在石岭村调研(刘海阳 摄)。(幸志坚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