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高标准建设叶塘安置区


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1288

  叶塘安置区是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拆迁安置重点建设项目,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我市高标准加快建设叶塘安置区,目前已建成叶塘安置区首期,安置区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陈兴禄是叶塘安置区首期的住户。原本家住岳桥村的他,因工业园区发展的需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搬迁到了叶塘安置区,住上了三层半的新楼房。陈兴禄说:“住在这个小区感觉十分舒服。工业园拆迁,全家都搬到这里了。我们那里一半人都在这里。大家对这个小区的建设都十分满意。”
  叶塘安置区首期按照“以人为本、特色宜居”的理念规划设计,是一个具有客家建筑风格、空间尺度和谐宜人的特色安置小区。小区占地面积94.5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1.63亿元,于2017年建成交付使用。目前,小区内安保、卫生管理和维护等物业服务一应俱全。物业负责人说:“物业总户数有498户,入住的现在有363户。物业费免20年。”
  叶塘安置区二期位于一期的东侧,占地面积58.27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设12栋电梯房,建设安置房896套,停车位717个。该项目自7月底进场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旋挖桩260条,各项工作正有序、快速推进中。
  兴宁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通说:“我们的二期配套更加完善。届时,将配套有学校,有商场,附属设施更加齐全。同时,建成以后,园区到安置区、叶塘圩镇的道路投入使用以后,叶塘安置区住户到园区的距离可以缩短至800米。为以后叶塘镇和园区镇园融合,产城联动打下基础。”(赵玉龙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