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陂镇召开村(社区)书记履职情况民主测评会


发挥 “头雁效应 ” 筑牢战斗堡垒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97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和掌握辖区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切实把民主评议工作抓实、抓具体,9月29日上午,新陂镇在镇府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村(社区)书记履职情况民主测评会议,会议由镇党委负责人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驻村组长和14个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负责人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和考核测评的重大意义,通报了前期镇考核测评组分赴各村(居)召开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测评及随机召集村(社区)个别党员、村(居)民小组长和村(居)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的情况,并要求测评人员不夸大成绩、也不忽略缺点,对各村(居)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测评。各村(社区)书记围绕“政治上是否合格、经济上是否廉洁、能力上是否胜任、工作上是否尽职、有无涉黑涉恶”等五个方面,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扫黑除恶、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整改情况和工作打算逐一上台汇报。测评人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按照优秀、称职和基本称职三种评价等次,公平、公正、客观地逐一对各村(居)支部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民主测评,各村(居)支部书记通过“亮成绩、揭不足、表决心”的方式履职述职,进一步增强了农村“一把手”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发挥“头雁效应”的作用;同时,为全面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钟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