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坭陂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比赛


书写新时代 描绘新生活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924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客家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9月28日上午,坭陂镇在镇府二楼会议厅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坭陂镇各行各业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一共吸引了13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内容以“书写新时代 描绘新生活”为主题,要求参赛人员在30分钟内以现场书法(毛笔字)的形式完成作品。比赛中,选手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气氛紧张而激烈,吸引了不少镇村干部及书法爱好者的围观。就在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在展示和介绍作品环节,各选手用自己真挚的语言和深厚的情感,颂扬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敬仰和热爱之情。最后,根据评分结果,评选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如图)。来自坭陂镇陂西中学的郭勇彪老师,以一幅“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的书法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参加人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非常有意义。同时,也有选手表示第一次参加全镇这样的比赛,以书法会友,交流经验,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坭陂镇继续举办一些面向全镇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坭陂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陈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