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督办活动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1594

  本报讯 10月26日,为了进一步推动2018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选取市住建局等提案办理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参加活动。
  督查组首先深入到城区东排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察看了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治理进度及存在问题。随后在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住建局负责人对全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介绍,并针对住建局的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经督查了解,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共征集提案123件,经审查立案123件,分别由28个职能单位部门负责承办,至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委员满意率90%,其中市住建局承办提案14件,委员满意率93%。
  曾庆雄在督办座谈会中指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仅是政府及其所属部门的法定职责,而且对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落实工作部署、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承办单位一是要紧紧围绕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及时对办理工作查漏补缺;二是要注重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增进办理共识,提高办复满意率;三是要规范办理程序,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监管并重,严把质量关,确保提案中的各类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地如期完成,让广大群众早使用、早受益,推动城乡建设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效。(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