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911

  10月25日,民政局部署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并对采集工作进行具体业务培训。市府办负责人参加部署会。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标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信息采集的对象包括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信息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信息。
  信息采集工作采取自主申报、集中采集、交叉比对、上门核实等方式进行。采集工作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信息档案,于今年12月中旬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于明年4月底前完成。 (金小明、陈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