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1-0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3.2 亿打造党群 “同心路”

日期:2018-11-10 浏览数:973

  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我市今年投入3.2亿元,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出行难、服务脱贫攻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助推产业项目发展,着力抓好工程质量和推进效率,科学实施管理养护,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党员群众的“同心路”。
  叶塘镇富祝村是一个贫困村,该村毗邻五华县华城镇新五村,由一条村道联结两村。富祝村支部书记巫彦良告诉记者,新村道扩建完成后,一下子解决了村里1300多村民和邻县邻村群众的出行问题。巫彦良说:“全村水泥硬底化路面有2公里多,1300多人直接受益。这条路跟五华连通,群众反映很好。”路敞心宽。
  村民们表示,村道好走多了,认为干部做了好事实事。
  村民说:“以前大约一米左右宽,是机耕道。以前难走,是黄泥路,摩托车都骑不了,现在方便了,路好走了,村干部办了好事,村民好出行。”
  沿着济广高速叶塘互通口下来几百米距离,一条9米宽的公路直接连接到兴宁市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项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条道路打通了交通瓶颈,既是项目建成后的“迎宾大道”,也是当前施工建设的“加速通道”。
  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项目总经理罗敬淞说:“如果没有这条道路的话,我们的工期肯定没有这么快,所以建成以后就加速了我们项目的推进发展。而且,很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申报梅州市的特色小镇,这个是配套的硬件,没有这条公路我们也申报不成,有这条公路我们就事半功倍了。”
据悉,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建管为抓手,大力推进 “四好农村路”,着力打造党群“同心路”。
  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站站长曾新胜说:“我们在抓好质量推进进度方面,按招标程序,严抓道路的施工建设,认真筹措资金,加快推进进度。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亿多元的投资量,完成了11条路100多公里的建设。”
  此外,我市还大力做好近2500公里的县、乡道管养工作,管养率达95%。( 刘云辉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