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2-05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局召开精准扶贫脱贫资金专项检查


保障精准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日期:2018-12-08 浏览数:875

  为进一步加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的监管力度,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的安全使用,财政局精心组织分两批开展全市精准扶贫脱贫资金专项检查暨村账镇管业务培训。11月26日,第一批精准扶贫脱贫资金专项检查暨村账镇管业务培训动员会在财政局召开,刁坊、叶塘、龙田等8个镇分管扶贫的领导、镇级村账镇管负责人及代理会计记账员和财政局、扶贫开发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财政局局长刘小炎、扶贫开发局局长刘尚方分别对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的要求、前期检查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通报,进一步明确了检查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镇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的部署和要求,做好迎接省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的准备。
  何志平指出,扶贫资金管理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直接与省、梅州对我市的扶贫考核评分挂钩;要求各镇一定要做到: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扶贫资金管理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任务,深入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三是狠抓落实,提高扶贫资金管理工作质量;四是抓住培训契机,专心学习,将学习内容结合到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扶贫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后,财政局对各镇扶贫资金账务处理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以边查边学的方式对镇级村账镇管负责人及代理会计记账员的扶贫资金账目处理业务进行了培训。(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