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2-05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诗词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奏响主旋律 讴歌新兴宁

日期:2018-12-08 浏览数:962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结合当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奏响主旋律, 讴歌新兴宁,从而推动我市诗词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优秀的传统客家文化在兴宁大地再创佳绩,11月23日至25日,由兴宁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兴宁市宁江诗社承办的兴宁市诗词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如期顺利举行。
  23日,我市近十名诗词创作者参加了梅州市“传承红色基因 讴歌苏区精神”百人诗会,二位诗人作品还刊登在《梅州日报》文化公园版面上。
  24日上午,主办方召集各协会负责人在兴宁市永泰教育众创空间举行了《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艺家之家》《文化驿站》的挂牌揭幕仪式,由文广新局局长欧阳秋茹主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耿明、市文明办主任刘学伟、市文联主席杨颂阳等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何耿明在会上作了发言,要求广大诗词工作者都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歌颂祖国、歌颂党。
  随后,在众创空间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报告会,邀请社科联副主席邓国新作专题报告。报告紧扣时代主题、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听众受益匪浅。
  24日下午,诗词知识讲座、美术书法交流笔会在众创空间举行。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创作者和诗词爱好者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如图)。
  25日上午,诗词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庆祝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词吟诵大会在市山歌剧团演播厅举办。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市文明办、文广新局、市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宁江诗社社员近百人参加了此场活动。
  会上,罗丽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要求诗人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生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潜心创作,永攀高峰,用你们的生花妙笔,书写出更多更好的诗词作品,歌唱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市的文化事业繁荣和发展,为我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生态富民强市展现新作为。”
  我市作为“中华诗词之乡”,诗词土壤肥沃,人才辈出。通过此次诗词文化艺术系列活动,进一步鼓励了全市诗词工作者发挥诗词事业在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彭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