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4-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丘孝东率队调研亲水公园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


高标准规划建设亲水公园

日期:2019-04-10 浏览数:1463

  本报讯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调研亲水公园项目建设和城市扩容提质征地拆迁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亲水公园,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征地拆迁工作,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在宁江河宁新段,丘孝东就如何科学规划建设亲水公园现场办公,边看边指点,边走边分析。他指出,亲水公园项目是我市规划建设的一大民生工程,是市民休闲娱乐、健康生活的理想场所,是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亲水公园建设,努力为百万兴宁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丘孝东强调,建设亲水公园要树立长远眼光,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统筹协调,突出生态亲水的景观设计特色,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设计理念,注重功能分布,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功能完善的亲水公园;同时,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宁江河沿岸管理、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大美宁江。
  在兴宁大道、毅德城、华侨中学等地,丘孝东详细了解了有关镇街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征地拆迁直接关系到兴宁发展大局。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时间倒逼进度,依法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征拆任务,保障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全力加快城区扩容提质。
  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参加调研。(赵玉龙 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