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20-02-12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国华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务准备

日期:2020-02-16 浏览数:1105

  本报讯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深入到宁中中学、兴宁一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教育系统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排查和防疫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练胜红、市府办负责人等参加了督导。
  检查督导中,洪国华认真察看了解两所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洪国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又面临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压力大。洪国华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务准备,确保两不偏废、有力有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督导各中小学校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切切实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科学调配人力和物资,严格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把进校关,强化校内环境消杀。
  洪国华强调,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网络在线平台的作用,结合实际,做足做细预案,丰富课程资源,强化分类指导,扎实开展好线上“第二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实假期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刘云辉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