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20-02-2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其豹率队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开学

日期:2020-02-26 浏览数:129645

  本报讯 2月21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学校开学“两手抓两不误”,以最大的努力、最充足的准备,保障学校有序开学和师生安全健康。
  余其豹先后到兴宁一中、实验学校、市一幼,实地了解各学校的出入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师生摸排、线上教学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等落实情况。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做到“制定一个指引、加强两个保障、聚焦三项措施、压实四级责任”,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
  余其豹强调,面对今后学校开学带来人员聚集的防控压力,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开学,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制定开学应急预案,把防控措施制订得更精细一些,把防控物资准备得更充足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重点加强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管控消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保持校园卫生干净整洁;要开展全面摸排,掌握师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台账。教育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全力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错峰开学,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邓强、练胜红,市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赵玉龙 游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