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1008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26  

222,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在会展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学,深化道德实践,着力培养未成年人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情操。要紧紧抓住网络、手机媒体、网吧、荧屏声频、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着力形成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坚持以文育人,加强优秀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着力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强化学校、家庭、社会有效衔接的运行机制,健全督查考评制度,完善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政策法规,着力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着眼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遵循未成年人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对本市参会同志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和新动向,增强工作的敏锐性、紧迫感和机遇意识。要精心谋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要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力度,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制订宣传方案,把媒体宣传与社会宣传、集中性宣传与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