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文化熙和湾》系列丛书3月2日首发
浏览次数:690  作者: 金小明 陈伟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3-05  

  3月2日,《文化熙和湾》系列丛书首发仪式在熙和湾举行。副市长罗丽平,梅州、兴宁市文明办、旅游局、文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南方日报、汕头日报、梅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首发仪式。

 

123.jpg

 

  仪式上,副市长罗丽平和瑞信海德董事局主席曾云枢以及梅州、兴宁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向兴宁市图书馆、永和中学、永和中心小学、合水中学、合水中心小学赠送了《文化熙和湾》系列丛书。

 

  据了解,《文化熙和湾》丛书从2016年4月开始筹划,通过一年多的辛勤耕耘、精雕细琢最终面市。该丛书包括《花灯世界》《诗歌精选》《景点故事》《客家名人故事》《姓氏故事》五部分册,通过本土作家的笔触,饱醮乡情书写大客家的人文历史,使丛书融可读性、趣味性、历史性、大众性与一体,达到了文化有底蕴、故事有趣味、哲理启迪人的艺术效果。

 

  瑞信海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云枢在座谈中表示,熙和湾一直坚持文化熙和湾的理念,不仅在人文景观的规划、建设上,挖掘与融入客家元素,而且特别注重景观的文化内涵,精心打造与之相匹配的文化精品。《文化熙和湾》丛书的出版发行,就是为弘扬和繁荣客家文化而打造的首批文化产品。

 

  瑞信海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云枢说:“旅游和文化的结合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熙和湾这个景区本身就是以客家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所以我们出版这套书,主要是让游客更好了解我们客家文化,我也有信心继续把客家文化建设做得更好。”

 

  副市长罗丽平对该丛书的首发表示祝贺,她表示,这是熙和集团为弘扬客家文化,提升旅游文化品位的盛举,也是我市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事,更是熙和湾文化软实力建设的起点。希望熙和湾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游人了解熙和湾、了解客家文化。

 

  当晚,出席首发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共同观看了音乐焰火表演,共庆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