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全国爱耳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浏览次数:471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3-03  

今天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昨天上午,梅州市残联组织专家在我市开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爱耳日咨询义诊和宣传教育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梅州兴宁两级残联负责人等到现场参加宣传。

 

  记者在明珠文化广场看到,前来咨询检查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们纷纷在咨询台前为市民进行免费听力检测和登记采血,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预防、康复服务政策等知识宣传册,倡导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健康理念。

 

  市民说:“主要就是检查有没有遗传基因,也要预防一下。早知道早干预就更好。”

 

  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廖燕霞说:“耳朵聋对家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实,大都数的耳聋与我们的遗传有关系的。据统计,50%以上的耳聋小朋友与我们的遗传是有关系的。这种情况的话,如果是通过孕前检查,或者小朋友出生一开始做基因检测,这个时间段是可发现,可预防的。”

 

  据了解,此次宣传义诊活动由梅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兴宁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活动免费为2百多名听障群众义诊、咨询、采血测试听力等服务,发放相关资料1000多份。

 

  兴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李乐珍说:“通过这次爱耳日的活动,让市民意识到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同时要提高预防听力残疾,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