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福兴街道:何小娟常委到福兴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471    信息来源: 福兴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6-20  

  近日,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率队到福兴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理论股负责同志、福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619154942.jpg

 

  何小娟常委一行先后到五里村黄粤兴红色教育基地、梅子村胡屋坑进行基层党建宣传工作调研。何小娟常委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福兴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握基层党建宣传工作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夯实街道村居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打造好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和新时代文明传习所等基层宣传阵地, 为辖区党员群众传承好红色革命基因。

 

微信图片_20180619154947.jpg

 

  在五里村黄粤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梅子村胡屋坑革命根据地,何小娟常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红色资源挖掘保护紧密结合起来,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领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有效载体。

 

微信图片_20180619154955.jpg

 

  据悉,五里黄粤兴(新民学校)系1925年东征军进军兴宁指挥部所在地,周恩来在兴宁工作生活了20多天,他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工农革命运动,为日后兴宁成为中央苏区县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19162001.jpg

 

  梅子村胡屋坑系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兴宁县委机关所在地,1927年9月3日,由蓝胜青、刘光夏等领导的各地攻城暴动农民武装在胡屋集会出发,兴城暴动后成立了广东工农革命军第十二团(简称红十二团),1928年革命陷于低潮,红十二团分散隐蔽,中共兴宁县委仍以梅子坑为活动据点,是五华、兴宁、龙川、梅县、丰顺等县代表会议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