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力争2019年创建为“省县级文明城市”
浏览次数:754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争2019年实现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目标,7月5日,市创文领导小组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创文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参加会议。

IMG_1959.JPG

 

  自去年六月我市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也顺利拿到了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但由于工作相对滞后,我市“创文”形式比较严峻。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我市制定了《兴宁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办法》,全面构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多元化参与的工作格局,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下沉到村、社区、街道统一划分责任“网格”,形成政府主导、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时,制定了相应的督查工作方案,围绕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突出32类场所的创建工作开展督查。此外,我市还制定了《兴宁市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督查问责实施意见》,对不认真履职,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影响创建和测评工作顺利进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

IMG_1958.JPG

IMG_1956.JPG

 

  何小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加大投入,加大宣传,扎实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坚持问题倒逼,追责问责,力争在2019年考核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努力把兴城建设成为政务环境廉洁高效、法制环境民主公正、市场环境规范守信、人文环境健康向上、生活环境舒适便利、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具有较强辐射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