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喜看山村换新颜——本报记者行走兴宁探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浏览次数:238  作者: 撰文:陈思杰 林东 钟思婷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高讯摄   信息来源: 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30  

    整洁干净的村道、清澈见底的河流、修葺一新的民居、郁郁葱葱的林木、清爽新鲜的空气……行走在兴宁乡村,一幅幅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的图景徐徐展开。

    沿着蜿蜒的公路,记者驱车来到罗浮镇澄联村,田间一片片轻盈的莲叶在微风中摇曳,叶片中嵌缀着一朵一朵或怒放,或含苞,或小蕾初现的莲花,散发着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幽香。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户们挥汗如雨,脸上写满丰收的期待。爬上不远处铜鼓寨镇级森林公园的山顶,站在观光亭居高远望,美丽的村容村貌尽收眼底。“我在这里出生长大,做梦都想不到村子会变得这么漂亮,现在环境变好了,村子热闹了,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了。”澄联村村民谢四珍说。

    眼下,径南镇东升村向日葵基地的向日葵正值花期,不少慕名前来赏花的游客在金黄色的“花海”中合影留念,村里热闹非凡。在月形山森林公园的环绕下,村庄显得生机盎然。村民在村级文化广场上闲聊、散步、健身,闲适而安逸,正如村里文化墙上的标语说的那样:“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在新圩镇石崖村,经过对危旧房、废弃猪牛舍、露天厕所的拆除和垃圾大清扫,乡村环境明显改善。经过修缮的廖浩民烈士故居焕然一新,故居旁边文化休闲长廊原本普通的墙面画满了内容丰富的墙绘,图文并茂诠释传播核心价值观,展现农村文明新风尚,引来路人纷纷驻足观赏。在新圩镇蓝排村,村民们也积极主动投身乡村建设,纷纷“借地造绿”,农村“颜值”不断刷新。

    处处皆胜景,犹在画中游。如今,像这般令人流连忘返的“桃源”胜境,在兴宁乡村不时可见。

    近期,兴宁市召开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梅州市委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全面吹响兴宁“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和冲锋号。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将会有更多宜居宜业又宜游的现代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在兴宁大地上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