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罗浮镇:大力开展“围龙讲堂”,构建新时代“文明讲习所”
浏览次数:794  作者: 李志勇、罗伟荣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6日,罗浮镇举行“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罗浮镇、各村(居委)相关负责人与群众一起聆听了讲座。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美丽的澄联村热闹非凡,“围龙讲堂”百姓宣讲活动在该村特色古民居“原膴隆基”举行。

1.jpg

 

  会上,罗浮镇政府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并对该镇首批百姓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四位镇级百姓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先后就“新时代党课”、“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尊老爱幼事迹”、“唱党歌颂党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宣讲团成员用真情实感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日益强盛,全国人民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可喜局面;讲述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城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新时代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2.jpg

 

  罗浮镇澄联村村民刘仕才说:“他们语言朴实,事迹动人。我们坐在围龙屋就能够听到党的声音,党的政策,(以及)各方面的文化、娱乐,我们感到十分接地气,很符合我们民众的心声。”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美丽乡村澄联村的铜鼓寨镇级森林公园、一河两岸建设等,学习借鉴该村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做法,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