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我市召开医师座谈会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浏览次数:120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21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8月19日,我市70多名医师欢聚一堂,举行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副市长陈日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陈日新向长期奋战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希望他们要以首个中国医师节为新的起点,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医务人员的崇高职业精神和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合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随后,医师代表们先后发言,或谈工作感受,或提发展建议,或讲学术成果,整场会议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每个发言都博得了阵阵掌声。

 

  医师们纷纷表示,成立“中国医师节”,是营造尊医重卫良好社会风尚的有力举措,是对全国医生的一种关爱,更是对行业自律的一种促进。他们将以此作为动力,更加努力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兴宁市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石海涛说:“设立中国医师节既是对我们医生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表扬,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同时也为我们注入强大的动力。”

 

  兴宁神光眼科医院副院长丰玲玲说:“通过参加首个中国医师会,心里特别开心,医生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也说明政府对医生也越来越关注和重视了,这也号召大家要自我尊重自我自律,更加重医重卫,来共享健康,更尊重生命。”

 

  水口镇中心卫生院宋声医疗点医生黄龙说:“作为一个医生,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重视,也不符大家的众望,以后会更加努力,认真为基层老百姓服务。”

 

  近年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获得长足发展,但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而且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快速释放,需求层次逐步升级,供需结构矛盾仍然突出。经国务院同意,从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