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政务新媒体业务知识培训课开课啦!大咖们都分享了哪些内容?
浏览次数:454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6  

  今天上午,由兴宁市委宣传部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梅州记者站共同主办的兴宁市政务新媒体业务知识培训课,在兴宁会展中心举行。高级编辑、南方+客户端内容运营中心副主任王勇幸、南方日报梅州新闻部副主任唐林珍分别从如何用新媒体唱响主旋律、新闻写作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兴宁市直单位及各镇街政务公众号编辑或管理员近200人参与了培训课。

 

今日上午,由兴宁市委宣传部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梅州记者站共同主办的兴宁市政务新媒体业务知识培训课,在兴宁会展中心举行。

 

 

  王勇幸从“新媒体的世界观”“内容创新”“直播在一线”和“创新表达手段”四个方面,介绍了南方+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时政新闻编写和传播。王勇幸说,新媒体产品要实现内容创新需要做到两点,一是要建立适应融合发展的内容生产方式,二是要融合生产出新的宣传形式。“短视频是能较好的吸引用户互动,满足碎片化阅读需求的需求。”王勇幸介绍,近2年来,南方+发力内容生产的“无人区”和“高门槛区”,形成了视频拍摄剪辑、动漫制作、H5制作、移动端直播、VR全景视频拍摄制作等融媒体产品生产能力,平均每周可生产3个H5、1.5个动漫、3个视频新闻产品,以新媒体手段唱响主旋律的能力显著提高。

 

高级编辑、南方+客户端内容运营中心副主任王勇幸进行授课。

高级编辑、南方+客户端内容运营中心副主任王勇幸进行授课。

 

  “要从基层工作中发现新闻素材,可以从三方面入手,分别是从热点问题中发现与本地相关的题材,从会议材料中找到亮点,从实际生活中挖掘新闻线索。”唐林珍则与参会人员做了新闻写作分享,她从新闻素材的挖掘、如何写好新闻两大方面授课。通过列举案例,让新闻写作的理论课程变得通俗易懂。

 

南方日报梅州新闻部副主任唐林珍在授课。

南方日报梅州新闻部副主任唐林珍在授课。

 

  参与了此次新媒体业务知识培训课的龙田镇办公室人员张梦媛说,这堂课她获益匪浅。“王勇幸老师从南方+新媒体的案例进行授课,在内容挖掘和形式创新上对我们很有启发。而唐林珍老师从基层通讯员如何发现题材、编写题材讲起来,很实用。”

  “南方+”客户端2015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广东省在移动互联网上着力打造的主流媒体。“南方+”的诞生,意味着广东“一报一刊一网一端”的主流媒体立体化传播新格局正式形成,也充分体现了南方报业集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到全面增强。目前,南方+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已突破4000万,由客户端建设运营的广东权威发布新媒体平台“南方号”入驻机构突破4000家。

  据了解,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梅州记者站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深化与梅州各县(市、区)在新闻业务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基层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及新媒体运营能力。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黄佑鹏 钟思婷 刘海阳 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