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书记带队暗访督查“创文创卫”工作,发现……
浏览次数:189  作者: 幸志坚、金小明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23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带队暗访督查福兴街道五里村创文创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狠抓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确保创文创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何小娟、邓强、陈日新等市领导参加了暗访督查。 

 

1.jpg

 

  在福兴街道五里村,余其豹仔细检查了村道河道等处的整治情况。经过近年来的创文创卫和环境整治,五里村主村道干净整治、主河道内垃圾大大减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在检查中也发现该村村道两边的排水沟仍有一些垃圾未进行清理,电线杆和墙壁上存在乱贴小广告等“牛皮癣”的现象。余其豹当即要求五里村和福兴街道要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排查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尽快达到创文创卫的工作要求。

 

2.jpg3.jpg

 

 

  余其豹指出,当前创文创卫工作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但我市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存在问题仍然不少,特别是城市脏乱、流动摊档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不够落实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文创卫实施方案的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做到定责任、定人员、定进度,包任务、包时限、包达标,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踪报道创文创卫工作的举措、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做到每天有文字、有声音、有图像,切实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凝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创卫、齐心共建美丽兴宁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市领导和督办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