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我市组织开展城乡大清洁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236  作者: 文/志勇、伟健、玉龙、志勇、伟荣、建欣、小明、文辉、国龙、陈伟,图/陈彬彬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全面改善我市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美丽兴宁,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到来。1月19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城乡大清洁志愿活动,何建元、何志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头在城区网格化区域参加大清洁志愿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领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分别到人民公园、侨港街、宁江北路等城区的网格化区域开展大清洁资源活动,他们拿着扫帚、铁锹等清理工具,对公园广场道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纸屑、烟头、枯叶及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对墙面、电线杆等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

 

1.jpg

2.jpg3.jpg4.jpg

 

  在佛岭机场路口、石光街、兴东路、福兴五里文化公园、22米大街、兴福路、南坛西路、新兴雅苑南区等地,何志平、徐甦、邓强、朱志勇、陈绍声等市领导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府办、兴田、宁新、福兴、住建、司法、妇联等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分工协作,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率先垂范,有的拿起扫把、铁铲等清扫工具,还有的推着垃圾桶,忙着清理路面垃圾、街头小巷死角以及公园内的生活垃圾、枯木落叶等。同时,还积极引导督促沿路商家住户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为营造“美丽梅州 美好家园”环境大清洁的良好氛围,广大市政协领导干部还分别到挂点的网格化责任区域组织开展大清洁活动。大家用扫把、铁铲、铁耙等卫生工具认真清扫路面,清理水沟边及花坛等地的生活垃圾,不留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5.jpg

 

  据了解,这次城乡大清洁志愿活动主要按照“干净整洁是基本,美丽美好是目标”的思路,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城区、圩镇主要街道、人行道、沿街绿化带、花坛和背街小巷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场摆卖、各类“野广告”等进行全面大清洁。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各网格化区域内环境不仅大大改善,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更提高了群众参与保洁的意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