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 】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164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平安稳定。是日上午9时,梅州市公安局举行“暖春畅运,平安护航”为主题的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市公安局设立分会场,全面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及200名公安民警、辅警参加活动。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共40天。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以最强部署打造高效春运,以最严执法打造平安春运,以最佳效能打造智慧春运,以最优服务打造温馨春运,全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在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仪式结束后,丘孝东、曾招强率队先后到鸡麻颈、地税红绿灯路口、凤英长廊台兴街春运执勤点看望慰问安保执勤民警。慰问中,丘孝东、曾招强指出,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保安全、保畅通任务重、压力大。要求公安机关从今天开始,迅速进入春运决战决胜状态,紧紧围绕“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总目标,切实把准春运形势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强化清理道路隐患、企业隐患和车辆隐患,严把重要关口,严控重点路段,严管重点区域,严防重点时段,严格治安管控,科学疏堵保畅通,做足各种应急准备,加强协同作战。同时,针对节前高峰和春节7天假期及节后返程高峰特点,加强群众出行指引,加强警示教育,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宣传主题,不断提高群众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做到2019年春运“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一个增长”,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