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召开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400  作者: 李志勇、罗伟荣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5-28  

  日前,我市召开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快进度,按照部署要求做好总分馆建设工作。副市长罗丽平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图书馆和文化馆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措施。

 

  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方案,分批建设,计划在全市分别建立20个图书馆文化馆分馆、60个村级服务点,形成以图书馆文化馆为总馆,镇(街)文体中心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文化室为服务点,三级节点、网状分布、互联互通、一体运行的群众文化服务体系。

 

  罗丽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对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突出重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规划指导和运营管理,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制度,做到“经费使用、资源利用、人员安排”三统筹,建立健全总分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