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中国最美诚信人物——曾宪东
浏览次数:198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1-03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艰苦奋斗 铸就辉煌

 

 

(曾宪东荣获“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曾宪东,广东兴宁市人,一位农民出身的民营企业家,他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参加工作,首先创办了纸袋厂,继而在广东惠州经营房 地产生意,2004年曾宪东全资收购了破产的原龙田水泥厂,创办了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创办至今走过了十五年历程,在创业进程中,他勇于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始终坚持质量至上、诚信第一的办企理念,不断强化企业现代化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艰苦创业十五年 携手同心硕果丰

 

 

    广东省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水泥、粉煤灰、普通砂浆、特种砂浆、商品混凝土为主的综合性大型民营建材企业。公司地处交通便利的兴宁市龙田镇,现有员工203人,其中各类技术人员60多人,工厂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司前身原兴宁市国营龙田水泥厂有20多年的生产历史,2004年8月由民营企业家曾宪东全资收购后更名为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坚持走科技发展的道路,先后与广东工业大学、南京水泥研究院等大专院校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大专院校的鼎力支持下,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2.5亿多元,实施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和产业链延伸。通过大手笔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条年产120万吨的旋窑水泥粉磨生产线,该升级改造项目获得了兴宁市科技三等奖,还拥有一条年产12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生产线,生产设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公司主导产品有“丰江”牌PP32.5R、PO42.5R优质水泥,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富余强度高、配制出的混凝土和易性能好,外加剂适应性强;产品畅销兴宁、五华、龙川、紫金、揭阳、汕头、海丰、陆丰、陆河、惠州、深圳等地。商品混凝土已被大量用于当地的重点项目工程、房地产、工厂、桥梁、公路设施,标志性建筑物有福宁大厦、宁江新城六期商住楼、欧尚购物中心、毅德城、融丰1号、明珠养生山城、熙和湾、福兴实验学校、碧水湾、铁山水土保护工程等。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状况良好,产品市场占有率较大,深受广大用户好评,产品销售量逐年上升,生产形势喜人。

 

 

 

 

    公司始终坚持质量至上、诚信第一的办企理念,不断强化企业现代化管理。在多年的努力下,公司先后被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等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授予多项荣誉和颁证。2010年,公司被列入广东省经信委与梅州市政府共同推进“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鼓励支持发展企业”;兴宁市“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企业”。特别是丰江牌水泥,2013年1月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授予“广东省著名商标”,2014年公司被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授予“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2014年以来被兴宁市人民政府授予“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公司于2016年获得科技部门颁发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2017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专利;2018年获得科技部门颁发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6月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连续十四年(2005-2018)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在十五年的企业经营中,公司以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精神,多措并举抓落实:

 

    一是抓建章立制,公司结合实际,制订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二是抓队伍建设,一方面高薪聘请有关专家骨干到公司工作,引进各类技术管理人员38人,人员精干,技术力量雄厚;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员工的政治、业务等学习教育,使他们爱岗敬业,以厂为家。三是抓依法经营,坚持依法治厂,加强法制教育,十五年来未出现违法犯罪行为。四是抓交通运输和生产安全管理,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时时处处讲安全,严格抓安全监管,最大限度的杜绝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五是抓好党建及工会工作,先后于2010年成立了党支部及工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该公司工会2014年被省总工会评为“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六是抓质量为本,恪守诚信,始终把质量和信誉视为企业的生命线,秉承“质量第一 用户至上”的宗旨,产品质量实行三包,享有良好的信誉。“丰江”牌水泥成为省内知名品牌,声名远扬。七是抓科技创新,科学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公司多年来重视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成果,促进企业的产品更新。同时,在抓好主导产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的生产场地和生活设施,发展多种经营,以获取更大的效益。

 

 

    风雨兼程十五载,艰苦创业硕果丰,公司被评为“梅州市绿化达标企业”、“梅州市正版正货企业”、“兴宁市优秀企业”、“兴宁市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等。笔者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兴宁市龙江建材实业有限公司一定会以新的务实举措,新的工作作风,新的精神风貌,开拓奋进,再写新的动人篇章。

 

 

 

 

参政议政 勇担重担 模范带头 团队争先

 

 

    公司董事长曾宪东为人真诚厚道,有理想有追求,坚持以人为本。曾宪东致富不忘党恩,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家乡的道路建设、教育事业等捐款286万多元;当选兴宁市政协委员、政协常委,获评“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曾宪东依法履职政协,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民建言献策,热心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公司总经理曾思林,是曾宪东的儿子,年轻有为,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在日常管理中勇于开拓,2015年出席梅州市工会代表大会,2016年当选梅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

 

 

 

(公司总经理曾思林当选梅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

 

 

    曾宪东热心公益事业,诚信经营,回报社会,为教育、卫生、乡道建设等出钱、出力。他乐善好施、抚民助智,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就热心无私地提供帮助,对特殊贫困家庭,他总是有求必应,慷慨相助,为他们排忧解难,受到广大人民群众赞誉!

 

 

    在新时期,怀着对社会的责任感,曾宪东表示将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和繁荣,为员工创造财富,为企业创造效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诚信经营,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