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深挖本土资源 推动文旅融合
浏览次数:118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到我市调研互联网企业发展、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和花灯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参加了调研活动或座谈会。


  陈晓建一行前往广东推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互联网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兴宁各级各部门要以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用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在外互联网企业和人才回归,打造兴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在兴宁市文化馆,陈晓建一行观看了竹板歌《军长买鸡》等表演,详细了解省级非遗项目竹板歌保护传承情况。他强调,兴宁市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力度,加强精品创作和民间普及推广,推动梅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随后,陈晓建一行在熙和湾景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花灯文化旅游节活动议程、场馆布置等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挖民俗文化,打响文旅融合品牌,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讲好梅州故事;要细化活动方案,挖掘文化积淀,丰富活动内容;要抓实抓细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花灯文化旅游节安全、有序、精彩。余其豹表示,要进一步总结以往的办节经验,以提高办节质量、规模和层次为目标,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全力以赴办好花灯文化旅游节。 (幸志坚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