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成果,《醉美田园》摄影大赛开镜!
浏览次数:201  作者: 宣传股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充分展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广阔农村呈现的新风貌、新气象,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成果,兴宁市举办《醉美田园》摄影大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入选奖等奖项,总奖金额达7.8万元。大赛主办方于21日上午在兴宁会展中心举行了开镜仪式。

 

 

    近年来,兴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尤其在改善人居环境上,该市坚持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为工作重点,以村道硬底化、集中供水、垃圾处理、污水收集、厕所革命、农村住房改造等项目建设为主要内容,因地制宜,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持续推进,水平不断提升。

 

 

    此次活动由兴宁市委宣传部指导,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兴宁市文联主办,梅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兴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赛,开镜仪式于今天(12月21日)在兴宁会展中心举行。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梅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明,副主席汤伟青,各兄弟县(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兴宁市直有关单位、镇街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和兴宁市摄协会员、摄影爱好者等,100多人参加了开镜仪式。

 

    何志平在开镜仪式上希望影友们发扬不畏艰难,刻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到农村各个角落,精心捕捉动人的瞬间,拍好美丽的乡村;发扬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运用摄影镜头的艺术视角,把最壮观、最柔情、最精彩的画面摄入镜头中,以艺术的光影效果,展现醉美田园;发扬反对弄虚作假,恪守职业道德的精神,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拍出精美作品、拍出最美画卷。开镜仪式后,与会影友们一起前住“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径南镇东升村、AAA景区月形山公园展开了摄影采风活动。

 

    据悉,此次大赛对参赛者不设限,参赛作品必须是2018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截稿日)期间,在兴宁市境内拍摄,反映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乡村振兴题材原创作品。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入选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入选奖100名、奖金各300元,总奖金额达7.8万元。

 

(记者 陈思杰 ;特约记者 钟思婷 刘海阳 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