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径南镇东升村获得国字号认可
浏览次数:143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1-04  

  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在近期公布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中,兴宁市径南镇东升村成功入选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东升村位于兴宁径南镇中部,全村总面积为5、35平方公里,有3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与兴城相距26公里,交通四通八达。走进东升村,只见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农家小院林立,一条条水泥硬底化村道贯穿至各个合作社,沿村主干道安上了路灯并开展了美化绿化,绿化覆盖率达85%,村民房前屋后整洁美观,一幅幅村庄美、环境美、生态美、庭院美、村美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展现在眼前。近年来,东升村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获得广东省名村、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多项荣誉。

 

  通知要求,示范村要着力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文化道德新风,促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示范村镇的指导和监管,深入总结示范村镇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村镇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