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黄槐:“电力孤岛”将实现“用电自由”
浏览次数:75  作者: 宣传部2    发布时间:2020-01-09  

  黄槐镇是全省为数不多的电力趸售镇,受困历史原因,这里供电线路残旧落后,停电频繁出现,有着“电力孤岛”的说法。在主题教育中,我市联合南方电网改革“破冰”,由南方电网投资8000万元进行改造,黄槐“电力孤岛”将实现“用电自由”。

 

  春节临近,这几天,兴宁供电局工作人员连续到黄槐镇特巡、清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当地百姓用上放心电、过个幸福年。

 

  黄槐镇槐东村村民曾桂泉说:“有问题马上打电话去,电网员工马上就会到,做得比较好的,以前是不可能的。”

 

  一直以来,黄槐镇的供电服务由镇办企业承担。而从2002年至今,这里的供电设施都没有更新换代,多条线路频繁停电,群众“用电差、用电难”的呼声日益高涨。

 

  兴宁供电局工作人员钟浩文说:“中低压线路就比较残旧,老化导致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不稳定,电压质量比较差。”

 

  改革迫在眉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解决当地“用电难”问题,联合南方电网成立攻坚小组。去年底,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正式接收黄槐镇供电业务。

 

  兴宁供电局工作人员 钟浩文说:“用18天时间完成了全镇残旧电表的更换改造,至去年11月底,我们共解决低压线路问题164个。”

 

  接下来,南方电网将总投资8000多万元,在黄槐镇建设网架坚强、布局合理、装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新农村电网。

 

  兴宁供电局局长黄治勇说:“主要对十千伏中压和低压线路台区进行改造,以高标准智能电网,彻底解决黄槐历时已久的低电压和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

 

  用电企业恒宇机械制造的潘艾芬说:“对我们企业很实惠的,电费降下来了,用电质量各方面对我们都很有利。”